請問Layout Engineer與Physical Implementation Engineer是同一種職務嗎? Analog與Digital Layout Engineer使用的軟體有哪些不同?
Physical Implementation Engineer等同於Digital Layout Engineer,指的是數位後段netlist to gds的APR(Automatical Place and Route),Digital Layout Engineer常用的軟體是icc或encounter。
一般常說,IC Layout Engineer是指類比後端工程師,常用的軟體是laker或virtuoso。
4樓
[+] 2 回應 •
基本上,目前一些標準的IC應用,皆有其相對應的標準封裝類型,如多IO的AP IC 大多使用BGA或flip chip等封裝形式、ID或RF IC 大多使用LGA或HVQFN 等封裝形式…。但最終客戶會依IC應用、製程能力、成本等考量,自行決定,或與封裝廠業務、研發/產品專案主管討論並決定封裝形式。產品工程師無權限決定封裝形式,但可能需提供製程能力等建議給主管。
2樓
[+] 回應 •
1. 關於PPT /WORD /EXCEL 企劃相關的技能 photosshop 等製圖軟體
在執行製作階段不太需要,但要往上成為製作人 就必須要有提案的能力
PPT 是主要簡報工具 Photoshop 能輔助
WORD 跟EXCEL 是補助案企劃書/ 財務報表需要
2. 擴充人脈 各科系 / 師長 同學 外校 人可以認識多一點
一般來說不會只做一種節目 可能益智型做完 做談話性 、表演性 ...等 百工百業都可成為朋友
3. 多去觀賞各種演出
不局限於電視 包含劇場/展覽等 都多去看
2樓
[+] 回應 •
診所藥師薪水大部份沒到那麼高啦...誤導視聽...
[+] 2 回應 •
以下是小礦工引述某位建築人的意見:
業界的人,通常只要聽到兒女說想要讀建築,都會回答:不要!
若是問卷要提供給高中生,或許可再加入大學生的問卷,因為大學的學習過程也十分辛苦。
每次大家在跨年或過假日的時候我們都在熬夜趕設計,大家哭成一片,邊哭邊做作業。
從大一開始,平常日就只能睡四個小時,交圖前睡眠時數更是極少,到了畢業前同學們的問候語常常是:你幾天沒睡?三天?五天?還是七天?
因為睡眠很少、精神不濟,我們很常出意外,以下舉幾個例子:
一、做模型的特殊刀片非常鋒利,女同學食指被刀削掉一塊肉,醫院說無法縫合,從此缺一塊;
二、我先生被美工刀切到大拇指,還好有指甲跟骨頭擋著,不然手指就斷了;
三、好朋友被桌上大型圓鋸鋸到手,血流不止直接送急診室;
四、學長熬夜後騎摩托車回家,在路上跟別人互撞,對方躺在地上是因為昏倒,學長躺在地上是因為睡著......
另外比較可怕的是,同事說她以前讀實踐大學時,通常一年會死一個人,基本上都是因為過勞(導致車禍什麼的)。
(上面這個因為我沒見過,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就沒有條列進去。)
除非真的很喜歡,不然學建築只會讓人感覺滿滿的痛苦,個人覺得高中生還是想清楚比較好,不要白白浪費人生。
不過不過!雖然大學時期真的會很累,但工作後就不一定了。
建築師事務所雖然機率比較低,但若是去建設公司、營造廠等等,要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機率是滿高的。
業界的人,通常只要聽到兒女說想要讀建築,都會回答:不要!
若是問卷要提供給高中生,或許可再加入大學生的問卷,因為大學的學習過程也十分辛苦。
每次大家在跨年或過假日的時候我們都在熬夜趕設計,大家哭成一片,邊哭邊做作業。
從大一開始,平常日就只能睡四個小時,交圖前睡眠時數更是極少,到了畢業前同學們的問候語常常是:你幾天沒睡?三天?五天?還是七天?
因為睡眠很少、精神不濟,我們很常出意外,以下舉幾個例子:
一、做模型的特殊刀片非常鋒利,女同學食指被刀削掉一塊肉,醫院說無法縫合,從此缺一塊;
二、我先生被美工刀切到大拇指,還好有指甲跟骨頭擋著,不然手指就斷了;
三、好朋友被桌上大型圓鋸鋸到手,血流不止直接送急診室;
四、學長熬夜後騎摩托車回家,在路上跟別人互撞,對方躺在地上是因為昏倒,學長躺在地上是因為睡著......
另外比較可怕的是,同事說她以前讀實踐大學時,通常一年會死一個人,基本上都是因為過勞(導致車禍什麼的)。
(上面這個因為我沒見過,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就沒有條列進去。)
除非真的很喜歡,不然學建築只會讓人感覺滿滿的痛苦,個人覺得高中生還是想清楚比較好,不要白白浪費人生。
不過不過!雖然大學時期真的會很累,但工作後就不一定了。
建築師事務所雖然機率比較低,但若是去建設公司、營造廠等等,要找到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工作,機率是滿高的。
2樓
[+] 回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