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誼企管  企業內訓課程/薪酬績效管理/人資顧問推薦

台灣松誼管理顧問
Grand Pacific Management
公司類型人資企管顧問
統一編號12612342
公司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101號9樓
聯絡電話(02) 2545-1056
傳真號碼(02) 2718-7718
官方網站gpm.com.tw
FB粉專www.facebook.com/GPMTW

GPM松誼企管(Grand Pacific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成立於1988年,擁有超過30年企業組織診斷及人才訓練管理發展等跨國企業輔導經驗,與美國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及全球性的人力資源專業服務公司合作,導入並研發多項企業人才發展工具及課程,包括人資輔導顧問案、MAP管理才能評鑑、卓越管理系列課程、RiTE線上適性測驗等。

憑藉豐富的大中華區人才發展輔導及結合多元解決方案的執案經驗,松誼企管提供客製化人才發展服務及領導管理課程規劃,並以分享成功的秘密為服務宗旨,期許點亮您的企業成長之路。

「相信」所以同在,「熱情」所以分享,「有愛」所以做到!

松誼企管於2008年成為怡東集團成員,由於怡東集團擅長於人力資源顧問與人力開發派遣等服務,多年來已與國內金融業、晶圓代工以及世界五百大等多家企業合作,松誼企管在與怡東人事顧問密切配合後,已成為綜合型態的人力資源服務集團,能提供企業客戶全方位的管理顧問與人力資源的服務。

We Share the Secret of Success!

松誼企管始終秉持「分享成功的祕密 」之經營使命,引進許多國內外精深管理新知。展望未來,松誼將持續提供領導發展、人資制度與企業經營運作、工作與生活均衡之多元解決方案,成為管理人才的必經之路與推動企業永續經營的領導品牌。

產品服務

職務分工魚骨圖
企業內訓課程
企業內訓課程_職務分工魚骨圖
RiTE性格指標模型

MAP核心管理能力模型

松誼2021最新課程

課堂授課與互動

新人才策略佈局

人才適性測驗(RiTE)

RiTE線上適性測驗為(Right-in Talent Evaluation)全球大型公私立機構普遍應用於招募甄選以及晉升遴選的重要參考工具。企業可以了解受測者的性格特徵,進而解析受測者心理素質與內在潛能,以利組織進行人員的「選、訓、用、留」。員工也可以透過測驗協助自己的職涯選擇,或是了解自己可以在團隊中扮演何種角色。簡而言之,企業可以透過RiTE輔助完成下列工作目標:

  • 人才招募遴選:包括新進人員甄選、內部晉升評估、關鍵人才遴選等。
  • 員工訓練發展:包括訓練需求調查、人才發展依據、職務輪調異動等。
  • 組織體質診斷:包括領導潛能盤點、情緒管理診斷、逆境抗壓評估等。

松誼企管能依據不同產業,客製化建置企業專屬職務常模,提高部門的市場競爭力與招募時的人才媒合成功率。

管理才能評鑑(MAP)

MAP管理才能評鑑(Managerial Assessment of Proficiency)係由1999年入選美國人力資源發展名人堂的Dr.Scott Parry發展而來的。美國Training House為因應企業在評估人才發展需要與衡量管理職能,投入鉅資開發的評量系統。對企業而言,MAP可以協助企業完成下列目標:

  • 改善管理績效:MAP可透過企業主報告的組織診斷分析與管理能力盤點,有效協助企業增強整體團隊競爭力。
  • 最大化人才發展投資:MAP可以讓企業裡的各階主管了解自身在各項關鍵管理能力的全球排名,進而精準擬訂出個人發展計畫(IDP:Individual Development Plan)以及相關的訓練課程。

人才培訓課程

松誼企管已有超過30年專業的培訓與人資管理顧問經驗,深耕大中華區培育出兩岸超過20,000位專業經理人才,榮獲勞委會職訓局管顧業最高榮譽,台灣訓練品質系統TTQS銀牌獎認證之肯定。松誼企管目前提供企業夥伴課程如下:

  • 卓越管理系列課程:針對核心管理能力與管理風格,提供學員量身定作的目標化培訓。結合企業目標,優化個人管理能力與整體團隊競爭力。
  • 企業人才內訓課程:提供嚴謹且完整的各類課程主題辦訓服務,包括領導管理類、創新營運類、業務銷售類、客戶服務類、自我管理類、組織管理類等課程。

松誼企管依據產業與專業屬性安排講師並以活潑生動與創新的手法進行課程或團隊教練,所有內訓課程講師人選皆具備至少十年以上實務經驗,協助企業培育各類人員。近年來AI蔚為風潮,松誼企管更積極引進開發「無意識偏見」與「同理力」課程,可以強化許多職務避免被AI取代的能力。

人才資源顧問輔導

當企業客戶的人資夥伴面臨「選、育、用、留」四大任務需要協助時,松誼企管裡許多產業領域的人資顧問們將透過審慎精準的診斷評估,立刻能提供專業的人資服務給夥伴。當公司營收規模擴大,員工人數也會隨之增加,近年來有越來越多的企業會透過委外執行或尋求外部顧問的方式來分攤人資部門的工作,松誼企管有能力提供專業有效的人資專案服務來協助企業的人資夥伴。

行業探索

企業內訓專案

人才是企業的寶貴資產,企業裡的人資部門必須做好人才的「選、育、用、留」,才能讓員工在公司裡發揮所長,進而幫公司成長茁壯。松誼企管多年來引進許多國外授權課程,同時也與在地專家開發了許多適合本土企業的內部培訓課程,協助企業人資們做好「育」的這個重要工作。以一個企業內訓課程的專案來看,必須透過人資企管顧問公司裡許多職務的專業分工,才能提供企業夥伴優質的課程與服務,職務分工與作業流程簡述如下:

  • 業務開發訪談:業務部裡的人資業務推廣專員會透過人脈關係或舊客戶介紹推薦的方式,拜訪對可能對員工內訓課程有興趣的企業,若企業願意針對課程進行深入洽談,業務推廣專員在了解企業的初步需求後,會企業相關資料彙整,正式在內部提報成立專案。
  • 課程需求確認:專案成立後,專案部就會指定一位人資專案經理來負責控管專案的進度,經過與業務推廣專員討論潛在企業客戶的課程需求與客戶情況後,人資專案經理就會指定一位具有相關經驗的人資企管顧問偕同業務推廣專員去拜訪潛在客戶,透過縝密洽談與系統分析對企業進行初步診斷作業。了解潛在企業客戶的問題與所提課程需求後,人資專案經理會參酌顧問意見並對客戶進行課程規劃的簡報提案。經雙方溝通協調後,業務推廣專員會確認雙方合作項目編寫正式的內訓課程合約,雙方簽約完成後專案就會進入下一階段。
  • 內訓專案執行:訓練課程正式開始之前,人資專案經理還有許多前置工作必須完成。選定課程講師之後,必須陪同講師與企業客戶進行對焦會議、提供課程大綱、跟催講師的課程PPT進度等。選定課程行政助教後,必須跟催課程的教材準備工作,包括學員手冊、PPT美編、教具製作等。訓練課程一旦開始,人資專案經理必須督促課程行政助教在課前寄發email通知、佈置教室、現場拍照、協助課堂影音、咖啡點心以及課後滿意度調查等。
  • 成果驗收報告:在內部訓練課程結束後,人資專案經理就必須開始整理並製作專案的結案報告,包括企業上課學員的人才診斷報告、課程滿意度調查、課程上課相片與影片、學員上課情況回饋等。待人資專案經理交付相關報告給企業客戶後,人資業務推廣專員就會開立課程發票給客戶,並收取課程相關款項,完成整個企業內訓課程的專案。

若要提供企業一套有效的內部訓練課程,必須仰賴事先的專業評估與診斷,才能符合企業客戶的當下需求。松誼企管不但有完成的企業內部課程與講師,還網羅了許多經驗豐富的專業顧問及專案團隊,透過多年以來累積的SOP診斷流程,讓內訓課程不流於形式,希望能真正協助企業夥伴能有效提升員工的各種職能。

線上企業參訪

業務部:在松誼企管業務部辦公室裡工作的主要是業務推廣專員與市場行銷專員。行銷專員主要負責規劃行銷企劃,如何透過有限的資源讓潛在的企業客戶能了解人才評鑑與人才培育的重要性,更看到松誼能提供的許多服務。當行銷專員在公司的時候,除了在辦公桌電腦前撰寫行銷企劃簡報與規劃演講曝光等活動外,應該就是在會議室討論實體活動或線上推廣的操作方式。至於業務推廣專員待在公司裡的時間並不多,坐在辦公桌前的時後大多是進行一些專案的電腦行政流程,或是在會議室裡向內部人員報告一些專案的進度與近況。

專案部:專案部顧名思義,就是人資專案管理師的大本營。有經驗的專案管理師,可能在同時看管多個專案,所以他可能在撰寫結案報告,也可能在聯繫顧問或講師,更多情況可能在聯繫講師或是與顧問洽談並評估企業客戶的需求。有些專案管理師可能還要負責規劃課程產品,提供企業客戶更豐富與更多新觀念的課程。

顧問部:顧問部裡除了顧問以外,還有講師與教練。松誼企管網羅了許多各行業經驗豐富的顧問群,希望透過專業的企業診斷來協助企業人資解決問題。進入二十一世紀後,行業分工趨勢更趨明顯。松誼在規劃課程時,同時也為個別課程尋找適合的講師,讓學員們在內訓課堂上能有效率的吸收職能。松誼的教練群擅長一對一溝通,他們透過詢問與傾聽能了解學員的需求與必須強化的職能,對二代接班或高階經理人提供量身定做的訓練與輔導。

貼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