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城100  指標豪宅建案/護城河綠園道推薦

東城100
East Gate City 100
建設公司豐邑機構 / 承恩建設
基地面積734 坪
總樓層B5 - 28 層
房屋坪數40 / 54 / 60 坪
戶數/車位153 戶 / 193 個
聯絡人吳小姐
行動電話0955-313940
公司電話03-5237899
地址新竹市東區東門街100號
FB粉專facebook.com/eastgatecity100

大新竹地區的豪宅建案排名在前的大致可分為三區塊,關埔、竹北、市政東門城區。關埔與竹北的房市熱絡,除了受惠於新竹科學園區興起與新竹市區土地不夠或釋出太慢,加上竹科上班的電子新貴們擔心塞車,都是主要原因。然而,近年來外鄉打拼的新竹人回鄉時,大概都有一種感覺:「新竹變了!」除了新市長不但大力整頓公園、人行道、河道護城河,許多大型指標建案陸續矗立於舊城區塊,整個舊城區的天際線已與過去完全不同!

老新竹人都習慣用石磚建造的竹塹城來判斷城內與城外。竹塹城有刺竹圍城、石磚城、土圍外城三個時期,圈劃的範圍大小不一,從範圍最小的竹子城、到範圍最大的土圍外城。日治時期,北門火災、南門與北門也因應道路擴寬而遭拆除,唯一留下的就剩東門城-迎曦門。這僅剩的東門城,新竹人對她的深厚情感不可言諭。

這幾年,「新竹真的變了!」

南寮堤防不見了?仔細看,還在!原來市政府把堤防內部鋪土變成綠地,走上草皮直接上堤防,堤防另一邊變成魚鱗天梯,讓您直接走下沙灘!

市區裡的大臭水溝也不見了?不,還在!變成隆恩圳親水公園,原來那些大臭水溝還有名字,叫做「隆恩圳」、「東勢大排」、「汀甫圳」。對這些大排水溝週邊的住戶們來說,原本臭氣沖天的氣味沒了,反而都變成了漂亮的水岸小公園!

新竹變美了!對許多老新竹人來說,如果下一代可以在科學園區上班,自己也能回到充滿回憶的新竹市區居住,回鄉退休的想法逐漸在心中醞釀!

建案特色

美感與綠意
護城河角度

格局與視野
頂樓公設

安全與安心
空拍機景觀

美感與綠意

走在東城100旁的護城河步道,新竹市政府(新竹州廳)、新竹市美術館(新竹市役所)、新竹州圖書館,一邊是古蹟,一邊是河岸,沿途還有許多供小孩遊憩的小公園,走著走著就到了熱鬧的舊城區以及古色古香的新竹火車站

對離鄉多年的老新竹人來說,這區應該是最棒的充電站或退休處所!

格局與視野

當您來到東城100,從東門街退縮5.2米的空間立刻讓您置身綠蔭步道,經過「東坡養心庭園」後,就從綠意中走進了雅緻宏偉的「雲門接待大廳」。大廳長廊左方是電梯,右側是飯店式接待櫃檯,盛情地迎接主人回家!大廳再往前走,就是「溫故閱讀信箱區」,朝著右方玻璃窗望去,外面是可以泡茶聊天的「水墨人文休憩區」。信箱區往左走,有一個「天目多功能教室」。當您繼續往前走,從後門出去,正是滿滿綠意的護城河!

說到東城100公設高人一等之處,不僅是一樓的恢宏氣度,而是當您來到頂樓時才能感受到的尊榮感!由別於大多數建案會在頂樓規劃一層價格特別貴的樓中樓住戶,但東城100的頂樓卻是讓所有住戶所共同享用。當您從28樓梯廳走出來後,前方就是「吟風Sky Lounge」,向右走通過「淡泊茶之廊道」後,就是「詩興茗香茶席」以及「邀月空中宴會廳」。如果您想健身運動,這頂樓的另一側設有「空中健身會館」以及「雲天韻律會館」。當您運動完流了一身汗後,走出玻璃門外,還有「星光休憩區」可以讓您一邊看著新竹市的夜景,一邊休息。

安全與安心

全棟規劃制震系統設計,柱主筋不在1樓搭接,鋼筋直接由B1樓延伸至2樓,可以確保受力最大的1樓柱筋的耐震能力,加強建築結構安全。

DECK樓承鋼板不同於一般地坪施工,豐邑機構選擇以DECK版施工,善用DECK版具強度並可減輕地板重量的優勢,讓個案地坪施工平整度高。DECK樓板具有下列三項特色:

  • 環保節能:減輕地板重量、模板及支撐體的使用。
  • 提高品質:DECK版的強度可訂製,安全及精密性掌握度高。
  • 外觀精美:配合混泥土澆置後完成施工,兼顧實用、美觀及環保。

鋼柱模取代傳統木板柱模,豐邑機構採用施工精準度高的鋼柱模,可降低柱樑施工表面凹凸不平的情況。使用鋼柱模具有下列三項優點:

  • 鋼柱模因柱模緊密,不易漏漿。
  • 平整精準的柱身讓將來用戶裝修時,省去二次施工、補土的時間與花費,更為美觀。

豐邑機構秉持將安全列為第一重點的理念,使用強柱弱樑工法讓建築物的橫樑比立柱更先受力,確保柱不會比樑先被破壞,以爭取充足的逃生時間。在面對不可預期的地震時,依循「大震不倒、中震可修、小震不壞」的建築標準建造房子,透過落實耐震特殊工法,提升房子的地震耐受力。

外部肯定

獲獎記錄

2019年度「第21屆國家建築 金質獎暨全國首獎」施工品質類 - 東城100

2016年度「第18屆國家建築 金質獎」規劃設計類 - 東城100

媒體報導

2019/11/28「新竹十大豪宅市政特區核心 地段、品牌雙重加持」- 鉅亨網

2019/07/20「東城100 位新竹城心 質感輕豪宅」- 自由電子報

2019/07/17「東城100 新竹東城門圓環 28層擎天地」- 中時電子報

2019/06/01「東城100 擎天28樓城心地標建築」- 蘋果日報

貼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