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訓練主管  資產財富管理公司/教育訓練部 | 【小礦工】

年度工作目標
   黃色   調整講師上課方式(50%)
橘色   員工訓練(30%)
紅色   講師訓練(20%)

資產財富管理公司主要是以為客戶財富上的管理、運用、保本及投資的規劃,教育訓練部分則是由主管分派講師來教導新進員工進而了解如何規劃及跟與時事的變化。教育訓練講師主要是由公司內成績績優或擁有個人特性的人晉升而成。

而教育訓練主管就是協助同仁解決問題,協助安排學習事項表及驗收的人。

職場

績效評核

講師訓練(20%):主要是訓練講課時的儀態及上課內容。衡量標準為儀態、說話方式及活潑度。

員工訓練(30%):新進員工的績效監督及驗收。衡量標準為是否有按照教學內容方式進行。

調整講師上課方式(50%):活潑度及上課方式是否會讓學員有興趣聆聽,講課的內容是否能讓學員吸收了解。衡量標準為上課內容豐富度。

日常工時分佈
   黃色   員工績效驗收(40%)
橘色   講師授課調整(30%)
紅色   問題解決(20%)
綠色   講師時間安排(10%)

日常工作

與講師開會討論及調整上課內容(30%):課程內容大多不太會變動,但需要時刻與時事去做調整,才能提供最好的利率安排。

各講師上課的時間安排(10%):教育訓練繁多,需安排教學的時程及人員,才不會同樣的課程重複上或課程遺漏。

員工績效監督及驗收(40%):教學完後必須去做驗收,才能了解講師所教導之課程是否能讓學員了解,並且是否能夠應用。

問題解決(20%):不論是講師或者學員,在學習上或教導上會遇到問題,我們就必須要去想辦法提供協助以及解決。

崗位關係

內部上層:主要是直接面對執行長或總監,如果公司較大也可能分布較為細項,

面對的將會是各細項教導之最高主管。

同儕:教育訓練分布頗廣,因此在同儕間會互相協助各項不同之教育分享,如各專業課程講解之優缺點,如何調整及加強部分,所以與同儕之間友好關係也更為重要。

下屬:主要是面對公司內部員工,將優秀的員工提拔為講師,進而分享成功經歷及如何與客戶之溝通達成客戶需求之規劃。

任職要求

教育程度/經驗

  • 學歷:通常是高中畢業,滿20歲即可,因為資產管理規劃至少需要有一張基礎的金融證照,必須滿以上條件才可以考取。
  • 經驗:不一定要金融相關科系,只要對財務規劃方面敏感,想學敢做即可。

特別知識和技能

  • 對時事的了解,利率的走向及分析要非常敏感,以及如何用最小利益來為客戶爭取最大利潤,以及對客戶需要有敏銳的觀察才能規劃最適合他們的需求。

職涯發展

薪資展望:教育訓練主管底薪較不一定,一開始較為辛苦,但講師培育組織起來,所教導的課程及人數變多薪資將會是大幅成長。

平均工時:與正常上班族一樣朝九晚五周休二日,每周安排課程時間固定(偶爾會依現況做調整),其餘時間可自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