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輔工程師  系統整合公司/醫療專案部 | 【小礦工】

年度工作目標
   黃色   客戶問題處理(60%)
橘色   健保相關專案開發(20%)
紅色   硬體相關處理(20%)

醫療資訊系統主要於輔導醫療院所電子化相關,業輔工程師主要在於處理醫療診所在使用HIS系統所產生的問題,引導、輔導、以及協助院所相關業務。

配合健保局相關支付標準構寫系統、配合健保局系統的介接、相關廠商系統介接(影像、各式醫療儀器、診所相關病歷電子化)、以及診所在平日執行所產生的相關問題處理,例如稅務、硬體等…

職場

績效評核

客戶問題處理(60%):快速並無痛感解決客乎端HIS系統問題。衡量標準為有效解決問題與客戶滿意度。

健保相關專案開發(20%):包括雲端藥歷、健康護照、病歷互換中心、健保局相關政令異動等。衡量標準為專案完成度與有效業績。

硬體相關處理(20%):相關維護、引導、升級等。衡量標準為有效業績。

日常工時分佈
   黃色   程式測試與BUG處理(50%)
橘色   硬體相關處理(30%)
紅色   系統分析(10%)
綠色   潛在客戶開發(10%)

工作內容

程式測試與BUG處理(50%):快速並無痛感解決客乎端HIS系統問題。

系統分析(10%):健保相關專案開發。

硬體相關處理(30%):硬體相關維護、引導、升級。

潛在客戶開發(10%):有寫程式與解決BUG,工時不定,基本的程式開發語法要懂!

崗位關係

上級:由各部門主管針對健保局政令異動佈達相關程式測試,針對診所相關影響作出相關應對。針對電子化未來走向的產品研發做出相關引導。

平行:各部門的配合,在影響最小的範圍內解決醫療院所相關問題,並協助醫療院所針對健保局所頒佈相關法則做出最佳應對。針對上級發布的命令達成客端相關資料蒐集,並配合相關硬體的配合研發、運作。

客戶:針對健保政令更動做出相關課程,政令引導,客端教用,以及客端相關硬體軟體設備的配合處理

任職要求

教育程度/經驗

  • 學歷:一般要求為專科或大學以上資訊相關科系畢業,資訊管理學系、資訊工程學系一般會被視為資訊相關科系,研究所以上學歷不是必備的,但是對於面試以及未來的升遷多少會有幫助。
  • 經驗:業輔工程師有1~3年的工作經驗才會被視為是一位可以獨立作業的稱職工程師。

特別知識和技能

  • 系統分析:構寫系統前所做的SA相關動作,並針對系統目的做出正確系統面分析及判斷。
  • 程式設計:基礎相關系統開發程式設計介面運用:C、C#、SQL、Visual、JAVA、HTML語法等。
  • 專案管理:針對健保局或是未來新開發相關專案的處理

與職務相關的學校修課 ( 課程名稱 : 重要性5>4>3>2>1 )

  • 計算機概論(5). 程式設計(3). 系統分析(3). 專案管理(3)

工時薪水

薪資成長:新手業輔工程師起薪約在兩萬五元左右,經過2~3年的歷練後,月薪有機會上看至三至四萬元以上。年終獎金多在1個月以上。

平均工時:正常上下班8小時,但會有值班問題,ONCALL解決客端問題,責任制。

工作機會:資深的業輔工程師有機會可以晉升為主任、副理、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