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場服務人員  電子遊樂場/服務部 | 【小礦工】

年度工作目標
   黃色   店務處理(40%)
橘色   客戶服務(40%)
紅色   活動推廣(20%)

外場服務人員分為早晚兩班,主要是負責處理客人的每一個問題以及若現場出了臨時狀況需要協調處理,空閒之餘需要環境整理及機台補幣。

由於場所是屬於24小時營業,到了夜深人靜時刻人口出入較為複雜,因此早班皆為女性,晚班皆為男性並維持兩人班以上,以確保員工以及在場客人們的安全。

職場

績效評核

店務處理(40%):維護場內環境秩序(包含機台故障),協助完成主管交辦事項(如帶領新人能迅速進入狀況),需紀錄下新人的學習狀況及當班工作日誌。衡量標準為場內環境秩序、店務協助處理指數。

活動推廣(20%):協助公司廠商推廣當月活動,如購買代幣滿一定金額可兌換贈品或是參加抽獎等,無業績壓力但若達到分紅標準可享有獎金分配。衡量標準為推廣效率。

客戶服務(40%):協助處理客人的每一項問題,若無法解決需往上匯報及時處理。衡量標準為客戶滿意度、問題解決質量度。

日常工時分佈
   黃色   店務例行公事(60%)
橘色   每月活動推廣(20%)
紅色   代幣兌換與遊戲解說(10%)
綠色   故障簡易排除與回報(10%)

工作內容

店務例行公事(60%):協助主管完成交辦事項並進行環境清潔、場內秩序維護。

代幣兌換與遊戲解說(10%):接待每一位客人並協助兌換代幣或是機台解說。

故障簡易排除與回報(10%):機台的故障簡易排除及適時聯繫回報技術人員。

每月活動推廣(20%):推廣當月的特別活動,若該活動有達到公司或廠商制定的標準則可獲得額外獎金分紅。

崗位關係

外場服務部主管:主要負責現場運作的經營管理(如員工排班、職位輪調、機台的動線排置),以及培訓每一位新進的外場人員。

外場服務部:交班完畢後須進行巡館、環境維護、帶領新人及簡易機台維修(卡幣),並且協助客人介紹館內設施遊玩方式及消費方式,若當月有推出特別活動需要協助主管進行活動推廣。

機台技術維修部:若機台出現任何卡幣等外場人員無法排除的故障,會有人立即連繫當班機台維修人員前來處理。

任職要求

教育程度/經驗

  • 外場人員是沒有特別需要任何教育程度但會希望是曾有服務業經驗的,畢竟遊樂場所是較為複雜的地方。若是主管則須要求高中畢業且有管理經驗,技術人員若是電子相關科系畢業則對面試大有助益。

特別知識和技能

  • 基本禮儀:基本的對談禮儀是每一位服務人員必須具備的。
  • 抗壓性:遊樂場所有時會出現較為複雜的客人,此時便需要有極高的EQ及抗壓性來面對客戶的刁難。
  • 活潑外向:由於有時候需要適時推廣各項活動配合廠商宣傳,因此會希望員工步要屬於過於害羞木訥型的。
  • 基本老虎機遊戲常識:遊藝場的電子老虎機種類繁多,有些客戶不甚了解會諮詢服務人員,因此具備基本的老虎機遊戲常識是必需的。(如:捕魚遊戲、大老二遊戲等)

與職務相關的學校修課 ( 課程名稱 : 重要性5>4>3>2>1 )

  • 主管:管理學(5). 行銷企劃學(4)
  • 外場服務人員:人際關係與溝通課程(4). 行銷企劃學(3)
  • 技術維修人員:角子老虎機維修課程(5). 電子學(4)

工時薪水

薪資成長:早班服務人員起薪約三萬五左右,晚班服務人員約四萬,每一年任期滿後可依能力調薪,並且若推廣業績良好加薪幅度也較大。

工作機會:資深新人有機會晉升為主管,若是在活動推廣上業績良好也有機會調轉至營銷活動部門,日後直接參與各項推廣業務的活動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