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客服工程師  廣告業/多媒體公司/客服部 | jobjob

年度工作目標
   黃色   配合業務與客戶的需求安裝設備(50%)
橘色   新產品測試並支援業務導入(30%)
紅色   解決客戶技術性問題(20%)

多媒體看板服務算是一種另類的服務業,客服工程師是其中的服務人員,服務的對象為多媒體看板業。

多媒體看板可謂是廣告宣傳的最佳利器,適合用於不同的特定地點,於設定的時間播放主要為結合影像.動畫與文字的廣告內容。多媒體看板由軟體與硬體組成,軟體即為後端服務程式,可以設定播放的內容與時間;硬體部份包括電視牆、線路、網路、切換器與電腦等。

客服工程師一般都是先線上處理客戶的叫修,若無法解決客戶問題時,仍需要到現場幫忙處理硬體相關問題。若是大公司通常會各有負責線上處理與到府維修的人員,當線上人員無法完成問題處理時,再派遣維修人員到府處理。

職場

績效評核

配合業務與客戶的需求安裝設備(50%): 配合業務與客戶的需求,安裝設備與處理系統問題,按時程表完成多媒體看板裝機與現場測試,看設備是否運作正常。衡量標準為安裝完成度與看板運作穩定度。

新產品測試並支援業務導入(30%): 在新產品上市前,進行應用和測試多媒體看板並支援業務所面臨之技術問題。

解決客戶技術性問題(20%): 回覆客戶多媒體看板技術性問題,提供產品資訊,及保持不被客戶投訴,並需保持良好的EQ管理。

日常工時分佈
   黃色   看板叫修服務(50%)
橘色   到府安裝服務(30%)
紅色   產品發行前的驗證測試與回報處理(20%)

日常工作

看板叫修服務(50%): 接聽客服電話,解決客戶線上叫修問題。外勤至客戶端保養、維修與檢測多媒體看板。

到府安裝服務(30%): 到府安裝時,協助客戶了解多媒體看板使用方法和提供相關的技術教育訓練。

產品發行前的驗證測試與回報處理(20%)。

崗位關係

上級:客服工程師的直接主管為客服部經理,通常由資深的客服工程師擔任。如果部門較大,有時在經理底下還會設置幾位客服副理,每一位副理直接管理幾位客服工程師。經/副理負責管理、考核、分配工作給工程師,並在過程中給予工程師必要的指導及協助。

同儕:多媒體看板公司的客服工程師需要定期接受教育訓練,因為公司可能會接到不同的專案。當有新專案出現時,客服工程師就需接受更新內容的教育訓練,如此才能正確處理客戶的叫修。平日有客戶叫修時,線上客服工程師會以電話或是遠端連線的方式解決客戶對產品提出的問題(或是抱怨)。若是仍無法處理時,主管人員會派遣客服工程師到現場提供客戶暫借備用機,或是進行設備檢修與故障排除。若原機器取回至公司部門維修,到時會決定依合約內容報價或是給客戶免費更換。客服工程師有時會支援業務部門到現場做產品介紹與解說銷售或系統測試的工作。

部屬:一般而言,客服工程師不必管理部屬,但是在分工較細的大型公司裡,一個客服工程師可能會配置一位客服助理工程師,由較資深的客服工程師負責指導並管理較資淺的助理客服工程師。

任職要求

教育程度/經驗

學歷:一般要求為專科以上資訊工程、電子電機或是資訊管理相關科系畢業。

經驗:客服工程師有2~3 年稱職的工作經驗才會被視為是一位可以獨立作業的工程師。

特別知識和技能

•熟悉WINDOWS 與LINUX 作業系統的基本操作。

•具備TCP/IP 的基本知識、系統及網路故障分析與排除、自行組裝電腦能力。

與職務相關的學校修課 ( 課程名稱 : 重要性5>4>3>2>1 )

計算機概論(5).顧客關係管理(4).作業系統(4).電路學(3)

職涯發展

薪資成長:新手客服工程師起薪約在2萬8千元 左右,經過2~3 年的歷練後,月薪有機會上看至4萬元以上。年終獎金平均為2 個月。

工作機會:資深的客服工程師有機會可以逐漸晉升為主任工程師、客服專案副理、客服專案經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