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設計人員  活動整合行銷/設計部 | 董湘琳

年度工作目標
   黃色   文宣設計(50%)
橘色   印刷發包(30%)
紅色   溝通(20%)

承辦活動所需的文宣設計,以及活動場地布置的所有看板、指標,還有活動所需要的宣傳用品例如街燈旗、布旗、網頁版面設計…等,為活動設計出吸引動人的文宣品,讓民眾清楚活動內容,並吸引來參加活動!

職場

績效評核

文宣設計(50%):所有活動文宣設計,例如DM、海報、街燈旗、活動用文宣品、摺頁、指標、看板、舞台背板….等。衡量標準為承辦單位是否喜歡、吸引民眾參加人數多寡。

印刷發包(30%):要了解材質、發包印刷時間拿捏、成本預算要知道,現場活動布置的做法要清楚。衡量標準為成本和品質要讓承辦人、老闆滿意、現場活動無狀況。

溝通(20%):和承辦人及老闆在對稿和設計稿過程中,若印刷上預知會有些問題發生,需事先溝通作法。衡量標準為製作流程順利無誤,溝通協調和諧,雙方清楚了解。

日常工時分佈
   黃色   文宣設計(70%)
橘色   印刷發包(10%)
紅色   設計發想(10%)
綠色   溝通與圖庫搜集(10%)

工作內容

文宣設計(70%):所有活動文宣設計,例如DM、海報、街燈旗、活動用文宣品、摺頁、指標、看板、舞台背板….等。常需要加班到半夜。

印刷發包(10%):要了解材質、發包印刷時間拿捏、成本預算要知道,現場活動布置的做法要清楚。

設計發想(10%):標案文宣設計、海報發想。

溝通與圖庫搜集(10%):溝通討論設計案、圖庫蒐集。

崗位關係

主管:通常設計案直接對老闆或公部門的承辦人員,設計稿是否可行,有無要修改的地方,都是直接和老闆或是活動的承辦人員,但是因為公司規模較小,所以常常主管也會分配一些場地布置、活動場控等職務來讓我學習。

同事:公司規模不大,因此主要負責設計部分只有我一人,其他就是負責活動標案、結案的文書報告部分,還有一人負責企劃案設計、場控,活動現場大家會互相協助,互相幫忙讓活動完成,但有時案子較複雜或是承辦人較難溝通時,也偶爾會有爭執協調的狀況。

外部客戶:主要客戶群是政府的公部門,像是台中文化局、區公所、高雄文化局…等,審核設計稿是否可行,有無需要加的內容,以及審核活動是否可以通過結案,一起協助把活動辦好。

任職要求

教育程度/經驗

  • 高職、大學
  • 大部分會希望有1年以上的設計經驗

特別知識和技能

  • 除了設計軟體AI 和PS需要很熟悉以外,效率也很重要,有時候活動文宣隔天就要印刷出來,時間都是抓很緊湊。對印刷的熟悉敏感度也要有,才能預測現場布置的狀況和文宣品的印刷質感如何!
  • 若會網頁設計更有加分的效果,通常活動也都會需要網頁或是FB來宣傳活動!

與職務相關的學校修課 ( 課程名稱 : 重要性5>4>3>2>1 )

  • 平面設計軟體(5). 專題製作(3). 廣告設計(2). 實習課程-相關廠業(4). 印刷概論(1)

職涯發展

薪資成長:新手設計薪資大約2.5到3萬之間,有3-4年以上穩定經驗,薪水大約可以成長到3.5萬到4萬多以上,若是對設計特別有美感想法,也能傳達清楚基本設薪資可以更高,年終約1-2個月。

工作機會:大部分都還是在設計產業跳來跳去,往上晉升到資深設計師、設計總監等職位,或是轉換成活動企劃、場控都滿有機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