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術人員  臍帶血銀行|幹細胞實驗室 | amom

年度工作目標
   黃色   臍帶血處理(70%)
橘色   實驗室工作與稽核事務(30%)

處理臍帶血:自客戶的臍帶血中分離出幹細胞並儲存之。

目標:將每袋臍帶血在主管機關規定的時間內處理完畢並儲存至液態氮中,處理過程並需保持幹細胞活性及零污染。

職場

績效評核

臍帶血處理(70%):衡量標準為客戶臍帶血處理的結果。

實驗室工作與稽核事務(30%):被分配或輪流到的實驗室例行工作,配合實驗室年度外部/內部稽核。衡量標準為紀錄是否詳實,遇到狀況的應變能力。

日常工時分佈
   黃色   處理臍帶血(60%)
橘色   儀器維護(15%)
紅色   文件報告(15%)
綠色   SOP管理(10%)

工作內容

處理臍帶血(60%)

儀器維護(15%):檢查儀器或儀器之監測紀錄。

文件報告(15%):文件處理,出具臍帶血報告。

SOP管理(10%):閱讀SOP並進行初步修正。

崗位關係

上層:將每袋經手處理的臍帶血按照SOP做記錄,送檢,分析,並將上述結果即時告知實驗室主管。出具經手之臍帶血的報告。實驗室技術專員亦需負責實驗室例行事務的分工,例如定期(每天)檢查各儀器並執行各儀器的每年校正,定期檢查實驗室各監控數據,實驗室文件記錄,歸檔,保存及備份。以上提及之報告,文件皆需簽章以示負責並上呈主管。

平行:因幹細胞實驗室無假日(因客戶生產的日期不能決定,故須每天皆有技術專員可待命),故技術專員們需輪班。各技術專員間需能相互支援。

下屬:技術專員無下屬。

外部客戶:技術專員無需直接面對客戶。

任職要求

教育程度/經驗

  • 大專畢業(醫檢師)

特別知識和技能

  • 醫檢師證照。有細胞培養經驗或生化實驗者優先考慮。

儀器與設備操作

  • 處理臍帶血:流式細胞儀,離心機,血液分析儀,液態氮儲存系統,純水製造機,生物安全操作櫃。
  • 實驗室例行:溫濕度監控系統,高壓滅菌鍋,液態氮供應系統等。

與職務相關的學校修課 ( 課程名稱 : 重要性5>4>3>2>1 )

  • 醫事檢驗(5).微生物學(5).病毒學(5).鏡檢學(4).分子檢驗學(3)

工時薪水

薪資展望:月薪三萬五起。年終獎金視公司規定,與業績(公司營收)與考績有關。

平均工時:每天8小時。

工作機會:績效良好者,有機會晉升為小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