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 / []

職業心智圖
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
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_職業心智圖

公益夥伴公告
天火數位 | 公益夥伴徵才

天火數位有限公司招募徵求「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意者請按「我要應徵」!

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 (休閒業|線上遊戲|遊戲開發部)  Unity是目前廣泛使用的遊戲引擎,許多遊戲公司選擇使用Unity來進行遊戲開發。因此,為了滿足公司內部遊戲開發的需求,設置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職位是必要的。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具備深入的Unity引擎知識和相關開發技能,可以負責遊戲開發的技術實現和程式設計工作。以下將該職務的主要職責簡單說明如下:

  • 遊戲程式開發: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的主要工作是根據遊戲項目的設計需求,使用Unity引擎進行遊戲程式設計,來完成遊戲場景、角色控制、遊戲機制、特效和界面等遊戲功能和玩法。
  • 優化和測試: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還必須負責遊戲的效能優化。除了必須透過優化遊戲程式碼來提高遊戲運行效率和流暢度,還必須參與遊戲測試和調校,發現並修復遊戲中的錯誤和問題,以確保遊戲的品質和穩定性。

總而言之,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在線上遊戲公司的遊戲開發部中扮演著重要角色。他們與團隊合作實現遊戲設計目標,使用Unity引擎進行遊戲開發,並優化和測試遊戲以確保品質。

職場

職涯探索影片
遊戲公司職務魚骨圖-2

電玩遊戲專案的開箱?線上企業參訪與專家訪談!遊戲開發專案成員會有哪些職務?大家的工作甘苦談!

日常工時比重
   藍色   遊戲程式撰寫與優化(40%)
紅色   遊戲設計和功能開發(30%)
橘色   遊戲測試和除錯(20%)
綠色   團隊協作和會議(10%)

績效評核

技術能力(40%):遊戲程式設計師在Unity引擎和相關技術方面的熟練程度,藉以了解其在遊戲開發項目中的技術貢獻和解決問題能力。衡量標準為程式設計能力、遊戲邏輯實現、效能優化等。

團隊合作(30%):團隊合作中的表現,藉以了解其在團隊中的貢獻和合作效果。衡量標準為團隊成員的溝通協作、共享知識和資源、參與討論和合作解決問題等。

專案成果(20%):藉由遊戲程式設計師在專案中扮演的角色和責任,評估其在專案中的成果貢獻。衡量標準為專案質量和時程、功能實現和特色等。

專業成長(10%):個人專業發展的進步學習情況,藉以評估其在專業成長上的積極性和能力。衡量標準為相關培訓課程、新技術和工具的掌握、遊戲社群參與等。

工作內容

遊戲程式撰寫與優化(40%):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主要負責遊戲的開發編碼工作,包括遊戲邏輯設計、編寫程式碼以及效能優化等。

遊戲設計和功能開發(30%):參與遊戲設計和功能開發的工作,必須與企劃人員與美術人員合作,來完成遊戲功能需求以及創建遊戲場景與遊戲界面等。

遊戲測試和除錯(20%):透過測試遊戲功能、修復程式錯誤、優化遊戲性能等方式來確保遊戲的穩定運行和品質。

團隊協作和會議(10%):遊戲程式設計師必須參與團隊協作與相關會議,與其他團隊成員討論工作進度、協調合作以及解決問題等。

崗位關係

上級: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的直接主管為部門經理,主管負責管理部門事務、考核、分配工作項目給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並在過程中給予必要的指導及協助。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必須定期向主管報告專案進度,討論技術問題或尋求資源支援等。

同儕: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必須與同事們合作,才能完成公司賦予的工作目標。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較常互動的同儕簡單敘述如下:

  • 遊戲企劃人員: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必須與遊戲企劃密切合作,完成遊戲的功能需求和遊戲設計概念。除了共同討論遊戲玩法、遊戲邏輯和遊戲元素來確保程式設計方面的技術可行性,也必須將遊戲企劃的想法和要求轉化為具體的遊戲功能和系統。
  • 遊戲美術人員: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必須與美術人員密切合作,來實現遊戲的視覺效果和界面。除了要將藝術元素整合到遊戲中,包括角色模型、場景設計、特效等,也必須共同討論遊戲的美術風格和呈現效果。
  • 遊戲測試工程師: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與測試工程師密切合作,來確保遊戲的品質和穩定性。測試工程師負責測試遊戲功能、效能和相容性等問題,並提供反饋和報告。Unity遊戲程式設計師會與測試工程師協作,解決測試期間出現的問題,透過修復程式錯誤與優化遊戲性能,來確保遊戲的品質符合預期。

任職要求

教育程度/經驗

  • 學歷:大學以上,資訊軟體工程等相關科系。
  • 經驗:具備一定的遊戲開發經驗,能夠展示過去參與的遊戲開發專案或個人作品。

特別知識和技能

  • 遊戲開發能力:具備一定的Unity遊戲開發經驗,熟悉Unity引擎和C#程式語言,能夠熟練使用Unity工具進行遊戲開發。
  • 遊戲開發經驗:擁有完整的遊戲開發經驗,能夠參與遊戲開發各階段,包括設計、開發、測試和發布等,對遊戲開發流程和生命週期有深入了解。
  • Server及Client開發流程:熟悉遊戲伺服器和客戶端開發流程,能夠協同團隊實現多人連線遊戲的邏輯與互動。

與職務相關的學校修課 ( 課程名稱 : 重要性5>4>3>2>1 )

  • C#程式設計(5). Unity遊戲開發(4). 3D圖形學(3)

工時薪水

薪資展望:新進遊戲伺服器開發工程師的月薪大約4萬,成為獨當一面的工程師後有機會上調至7萬。

平均工時:每週平均工時約在40小時左右,但在特殊情況下,例如專案進度關鍵、產品發布前的測試和調整、技術問題解決等緊迫情況時,可能必須加班以確保遊戲的上線與運作。

職涯發展:除了向上晉升為技術指導或管理職之外,可依興趣轉任遊戲企劃人員、遊戲測試人員等職務。

討論區[前往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