臍帶血幹細胞技術人員[] / []

職業心智圖
幹細胞技術人員
臍帶血幹細胞技術人員_職業心智圖

臍帶血幹細胞技術人員 (生技業|臍帶血銀行|幹細胞實驗室)  臍帶血銀行屬於人體器官保存庫的一種,人體器官保存庫是指儲存人體細胞或組織的機構,其他尚有間葉幹細胞儲存中心等。

實驗室技術人員的工作就是處理臍帶血,也就是從客戶的臍帶血之中分離出造血幹細胞,並且儲存之。技術人員在工作進行時,必須在主管機關規定的時間內,將每袋臍帶血處理完畢並儲存至液態氮中,過程中必須保持幹細胞活性及零污染,才能達成該項工作的要求目標。

職場

職涯探索影片
遊戲公司3Q時間-1

電玩遊戲的演進? 回憶殺?你第一次玩的遊戲是哪一款呢?邀請天火數位總經理林志帆先生與您分享!

年度工作目標
   藍色   臍帶血處理(70%)
紅色   實驗室工作與稽核事務(30%)
日常工時分佈
   藍色   處理臍帶血(60%)
紅色   例行工作(15%)
橘色   文件報告撰寫(15%)
綠色   SOP管理(10%)

績效評核

臍帶血處理(70%):依規定對客戶的臍帶血進行處理並儲存。衡量標準為客戶臍帶血的處理結果。

實驗室工作與稽核事務(30%):執行實驗室例行工作,並配合實驗室年度外部/內部稽核。衡量標準為紀錄是否詳實、遇到狀況的應變能力等。

工作內容

處理臍帶血(60%):從客戶的臍帶血之中分離出幹細胞,並且儲存之。

例行工作(15%):每天進行各儀器檢查、每年進行各儀器校正,定期檢查實驗室各監控數據,將實驗室文件記錄、歸檔、保存及備份。

文件報告撰寫(15%):將每袋經手處理的臍帶血按照SOP做記錄、送檢、分析,並將上述結果即時告知實驗室主管。最後出具經手之臍帶血報告。

SOP管理(10%):閱讀SOP並進行適當的修正。

崗位關係

上層:實驗室主管為技術人員的直接主管,主管必須維持實驗室內良好之分工及人員工作統籌分配。技術人員對臍帶血處理或實驗室內例行工作所填寫的文件或報告,皆須在上面簽章以示負責,並上呈主管。

平行:因幹細胞實驗室無假日,故技術專員們需輪班,各技術專員之間必須能夠相互支援。實驗室裡除了技術人員外,尚有研發人員。

下屬:技術專員無下屬。

外部客戶:技術專員無需直接面對客戶。

任職要求

教育程度/經驗

  • 大專畢業,有細胞培養經驗或生化實驗者優先考慮。
  • 醫檢師證照。

儀器與設備操作

  • 臍帶血處理相關儀器:流式細胞儀,離心機,血液分析儀,液態氮儲存系統,純水製造機,生物安全操作櫃。
  • 實驗室例行檢測:溫濕度監控系統,高壓滅菌鍋,液態氮供應系統等。

與職務相關的學校修課 ( 課程名稱 : 重要性5>4>3>2>1 )

  • 醫事檢驗(5). 微生物學(5). 病毒學(5). 鏡檢學(4). 分子檢驗學(3)

工時薪水

薪資展望:月薪三萬五起。年終獎金視公司規定,與公司業績以及考績有關。

平均工時:每天8小時。因客戶生產的日期不確定,實驗室裡每天都必須有技術專員待命,故須配合輪班。

工作機會:績效良好者,有機會晉升為小組長。

討論區[前往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