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K  程式交易者/股市小說作者

部落地圖
Blog Index
氣宗說法盡信心法,不如無心法!
劍宗夜譚劍法人人會使,巧妙各有不同!
公益夥伴公告
老K | 自己的書自己賣

他是股市作手,還是占卜老千?投入股市的緣由,竟是為了當年那個女孩!

買股票有賺到錢嗎?

這陣子肺炎疫情使得股票大跌,每次股票大跌我就會想寫點東西。上次寫了股票小說,這次則寫寫財經部落文,大家隨便看消遣就好!

開戶後的課題

Q1.劍宗還是氣宗?

岳不群是氣宗,風清揚是劍宗,如果你是令狐沖,你要拜誰為師?當然你也可以自學,那到底要練「紫霞神功」?還是「獨孤九劍」呢?

寫到這兒似乎有點離題,趕緊拉回來!我不會寫武俠小說,我寫的是股市小說。但不論是在江湖裡混,或是股市裡謀生,你憑什麼?從世界股市發展到現在以來,股票投資門派大致上還是不出兩大體系,「基本分析學派」以及「技術分析學派」。這兩種功夫,在我的體會,猶如華山派裡的氣宗與劍宗。當你選入了門派,武功招式乃至克敵心法,就有了應變的依歸。當股票大漲時該怎麼做?小漲時該怎麼做?跌停鎖死時該怎麼做?公司獲利下滑時該怎麼做?當周遭環境驟變或對手敵人出招時,你才能有所準備,不致進退失據,甚至兵敗如山倒。這些應變心法的養成,就在於你選定門派後各自修煉的功夫累積。

Q2.選擇哪個戰場?

股票市場?期貨市場?選擇權市場?還是外匯市場與債券市場?

Q3.長線還是短線?

有人喜歡「放長線釣大魚」,也有人認為「天下武功,唯快不破!」進行投資行為時,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投資週期,也將影響你的投資績效!

貼文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