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CA中華經營知能共創協進會  傳產升級|數位轉型顧問|轉型商機|

發展里程碑
2018/3/28-2018/11/28專家案例分享 [+]
開始在社會創新實驗中心舉辦小聚,累積36場,接受資策會委託輔導7家新創,並舉辦年終發表會。
2019/3/27-2019/11/27數位轉型輔導 [+]
每周三主持職場案例分享與提問,於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舉辦三場數位轉型研討會,並有3家數位轉型輔導案!並舉辦年終發表會。
2020/3/25-2020/11/25新創科技研討 [+]
受疫情影響,有3個月線上小聚,開始導入AI新創發表與martech案例介紹,成立KICA中華經營知能共創協進會
2021/3/3-數位轉型加速器 [+]
推出AI數位轉型企業班、與致遠基金會AIforge平台合作、與資策會術研所數位人才培訓合作。

KICA(Knowledge and Innovation Co-create Association)協會的前身是「經營者圓桌小聚」,在2018-2020三年的108場"真人圖書館"的案例分享活動中,我們整合跨產業的各領域專家、新創技術以及傳產的經營者。2020年在現任理事長盧克文的發起下,我們成立協會,使命是以創新思維整合既有的產業知能,達成企業數位轉型與數位賦能的任務!定位是「中小企業數位賦能的加速器!」

我們擅長CSE(Corporate Startup Engagement),能快速將企業核心專業與新創技術整合,運用敏捷開發協助0-1的POC驗證,並整合1-10的MVP與商品化,達成傳產在升級與跨界上的挑戰!

我們對中小企業提供企業診斷與顧問服務,整合專家群與數位能力,根據企業需要成立虛擬部門,協助傳產數位轉型案例!

數位轉型課程

數位轉型加速器
CSE

KICA中華經營知能共創協進會
成立大會

數位轉型企業班
AI場域應用

經營者圓桌小聚
真人圖書館

專家分組解題

經營者圓桌小聚
創業真心話

KICA中華經營知能共創協進會
台灣第一家數位轉型加速器

2018/3/28第一次經營者圓桌小聚

新創轉型發表會

AI導入場域課程

在企業診斷時,我們會根據企業的核心能力與資源配置,建議企業主或二代接班人參加適合其產業轉型的AI導入場域課程。並在後續診斷中,提供AI企業命題/解題,AI導入工廠參訪。

影像辨識邊緣運算實作

智慧醫療如何透過生理資訊蒐集、管理、分析與預測

NLP與語意分析在教學與客服上的應用

物聯資安與企業專網

AI影像辨識如何協助產線人員操作與分析

區塊練在供應鏈與結算系統應用

中小企業數位轉型診斷

Pivot:企業診斷與資源盤點

我們是採用私董會的形式進行企業診斷與資源盤點。協助企業轉型方向是新市場、新產品或是新的典範轉移?

我們有一群資深的領域專家,對市場與產品以及利害關係人的掌握度很高,能夠縮短企業在pivot的時間並增加成功的機會。

數位轉型顧問

領域專家經過AI與martech相關培訓後,協槓出第二項能力:數位轉型能力! 我們除了數位轉型能力的培訓外,也針對企業在不同的階段,採用接棒輔導或派駐的方式,協助企業完成數位轉型工程。

企業命題與解題

投入AI前的驗證

當重複性、大量工作需要被AI處理時,企業命題是一種很好發現問題並定義問題,進而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我們合作的資策會AI培訓學員可以針對企業命題,提出具體有效的AI解決方案!

當企業進一步評估是否導入AI相關系統或設備前,需要驗證投入與產出的效益,企業命題與解題適足以提供企業POC或相關問題的釐清。

AI導入工廠參訪

從點、線、面不同程度的AI導入

當製造業進入自動化後,工廠就分為二大部門:OT和IT部門。從工廠進料排程、製造生產、品檢、組裝、包裝、入庫..都是製程或設備工程師的擅長領域。

AI從點開始,資料的標註與模型訓練,已非OT工程師所擅長領域,必須結合IT工程師的參與,從各單點作業的自動化升級為智能化。再進入到線的智能化,例如智慧生產流程或製造4.0。最後是面的智能化,即是跨場的水平或垂直智能化的工程,甚至發展到智能生態圈的程度。

知道不能於做到,透過參訪這些實際導入AI的場域應用,我們可以實地體驗甚至操作AI在場域上的應用,以及理解必要對應人員的重組與訓練。

數位轉型與募資

Corporate Startup Engagement

組織變革趨勢,隨著科技的掌握度越來越小,而由內部驅動轉向外部驅動!

尤其台灣中小企業的專業領域掌握度極高,但對新科技如AI人工智慧、大數據、演算法、物聯網與martech、社群經營上,很難快速因應市場變化,需要與外部掌握相關技術的個人或組織合作,其中不乏是新創團隊。但跨領域、跨世代的合作,對傳產經營者是很大的挑戰,需要團隊協助在專案的評估並階段性整合與導入新創技術。從專案合作、合資、投資或併購,都需要一個專業的任務編組TFT(Task Force Team)來客製輔導,甚至派駐服務。

數位貿易

隨著COVID-19疫情,中美貿易戰,使得原本全球市場的分工供應鏈,面臨斷鏈重組與在地化短鏈的趨勢!但參展與商機開發,受制外國廠商的檢疫隔離需要,讓實體跨國參展的機會微乎其微!

線上的參展,如果沒有對應固定的廠商買主,推廣與銷售效果有限!於是,我們先透過發布線上新聞稿到特定產業的記者、買家、機構法人,讓他們對我方廠商的新商品、新技術、新規格與新應用,得到當地媒體報導與興趣。再透過活動網頁,促成買賣雙方在線上(Chatroom視訊或AR擴增實境)一對一洽談,也可以在展前、展中、展後,透過社群/商務平台(twitter, Linkedin..),發布活動花絮或相關議題,持續與廠商社群互動,並達到接單銷售的目的。

貼文區